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浏阳北盛镇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乘势而上 凝心聚力 锐意进取

2022年02月19日11: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9日电 2月18日,湖南省浏阳市北盛镇组织召开中共北盛镇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战略的北盛新篇章。

2021年面对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的双重挑战和考验,北盛镇在危机中突破,在奋进中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经济实力持续攀升,园镇融合提速推进,乡村振兴亮点纷呈,民生福祉有效改善,党的建设坚强有力。特别是扛稳了长沙市唯一入选湖南省全域美丽乡村示范镇的创建责任,全域推进18个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并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明确,2022年全镇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落实省、长沙和浏阳市委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弘扬百年建党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服务经开区,建设金阳城,打造新北盛”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追求,紧紧围绕建成园区经济重镇、农垦文化名镇、乡村振兴强镇为目标,深入实施文化润镇、融园强镇、产业兴镇、生态美镇、民生立镇五大战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抓发展,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增活力,在推进融园融城上拿出新举措;谋福祉,在为民惠民利民便民上提升新水平;促和谐,在切实保障安全稳定上展现新担当;强保障,在党建引领干事创业上彰显新作为。

会议号召,在浏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镇人民,以奋力担当的气概、善作善成的决心,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当“强省会”战略的镇域开路先锋,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宏伟征程中奋力展现北盛担当,贡献北盛力量。

会上,还对2021年“奋战六十天,决胜全年度”活动进行总结通报,对15个先进单位和14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授予浏阳市铂盛建筑器材租赁有限公司等56家单位“2021年度北盛镇建筑器材租赁回乡创业奖”;授予浏阳市北盛建筑器材租赁行业协会“2021年度北盛镇总部经济建设突出贡献奖”。(龚佩 廖丽娅)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