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铁路保障春耕备耕物资运输 累计运输化肥类农资21万吨

2022年02月21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1日电 (林洛頫、孟祥琳)“东风带雨逐西风,大地阳和暖气生”,随着天气转暖,湖南各地进入农忙时节,为及时将化肥、农药等备耕物资送到田间地头,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竭尽全力提供运输保障。

今年以来,湖南地区已累计运输化肥类农资3341车、21万吨。2月21日,岳阳北站铁路货场工人们热火朝天地把袋装化肥进行堆码,准备发往湖南省农民春耕备耕第一线。

洞庭湖平原是我国九大商品粮基地之一,岳阳北站作为铁路物流连接洞庭湖平原的重要节点,在春耕时期发挥主要运输作用,进入2月份,春耕物资到达发量直线上升。

春节过后,岳阳、路口铺、冷水江、益阳等化肥主要生产企业订单量持续放大。为确保能第一时间将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运送到耕种一线,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积极与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沟通,严格落实路企联动机制,及时与企业对接,共同制订春耕物资装卸方案。

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在承运、装卸、交付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调度组织,采取“优先受理、优先对位、优先卸车”的三优先措施,加快物资运输效率,确保湖南各地春耕物资快运、快装、快卸。

“铁路部门安排了专人点对点的和我们对接,了解我们对春耕物资的需求,积极联系调配车辆,优化协调组织,定制装卸方案,充分发挥铁路运载量大、覆盖面广、绿色环保的优势,让我们的化肥第一时间送到春耕一线。”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