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集中提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共科目考试服务

2022年02月22日08:5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集中提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共科目考试服务

记者21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为满足我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需要,提高命题质量,防范安全风险,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决定从今年起,每年由省人事考试院集中提供2至4次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共科目考试服务。根据安排,2022年将集中提供2次服务。

公共科目考试服务包括公共科目笔试和结构化面试相关服务。其中,公共科目笔试第一次集中笔试在5月14日举行,第二次集中笔试在9月17日举行。具体科目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考试范围以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发布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为准。根据不同事业单位岗位特点,分综合管理类等5个类别分别设考。公共科目外,笔试需加试专业科目的,由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自行组织安排。结构化面试分别安排在7月上旬和11月上旬举行。

自愿参加集中考试服务的单位,须书面提出委托考试服务申请(可同时申请笔试和面试两项服务,也可只申请其中一项服务)。其中,省直单位(含中央在湘单位)直接向省人事考试院提出;省以下单位原则上由市州人事考试机构统一向省人事考试院提出。3月11日前和7月14日前,分别完成相应笔试服务申请;6月10日前和10月10日前,分别完成相应面试服务申请。另外,集中委托考试不指定任何教材,各级人事考试机构不得组织任何培训。(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曾鹤群 黄婵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