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 浏阳柏加镇强化“三项举措”

2022年02月22日21: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2日电 “骏马能历险,力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为更好地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盘活人才资源,浏阳柏加镇着力强化“三项举措”,充分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奋力建强花木特色小镇 率先全域乡村振兴”的热情与斗志。

鲜明用人导向,激发活力铆足劲

近日,浏阳柏加镇开展了机关干部竞岗大会,充分激发了干部们的工作积极性,通过多样化的岗位锻炼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

竞岗结束,柏加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便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会。通过与中层正职开展一对一谈心,肯定了他们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良好态势,同时就廉洁自律、作风建设等提出新的要求,筑牢纪律底线。随后,各站办所负责人组织线办全体成员召开谈心谈话,倾听干部们的心声呼声,针对未获聘任的干部,纳入后备人才队伍管理,勉励其以平常心继续扎实干好本职工作,同时对下阶段的工作分工及重点事项作出安排部署。

强化教育培训,充电赋能强干劲

“真正把干部教育培训抓在手上,抓出实效,要坚持精细化组织、系统化推进。”柏加镇主要负责人进行部署。要高度重视中青年干部培养,通过“柏”炼成钢青年干部班持续开展清单式培养,依托专题学习会、演讲比赛、观摩学习等形式提升干部能力素养。针对中层正职干部,推出“两本书”阅读制度,由政府买单,年底召开读书沙龙,交流阅读心得,强化干部“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聚焦“强省会”战略,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主题开展镇村干部履职能力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服务群众能力。

完善制度激励,凝心聚力启新篇

起跑就是冲刺,新年伊始,柏加镇便出台了一系列激励制度,落实政治上鼓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怀的各项举措。

通过民意反馈渠道吸纳干部意见、建议,对机关干部绩效考核制度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风向标作用。

深化“导师帮带制”工作,更新帮带台账,充分发挥以老带新的传统,在基层工作经验、综合政治素养等方面为帮带对象提供经验指导。

逐步完善机关干部管理制度、村干部管理制度及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岗位履职行为,明确考核奖惩办法。

通过严考核、重激励、强保障,强化组织为担当者担当,为作为者作为,为贯彻落实好“强省会”战略、推进浏阳柏加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动能”。(易诗倩)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