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落实“强省会”战略 搭建科技“桥梁” 岳麓山大科城举行集中签约活动

2022年02月23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大科城管委会主任罗予武发布“五个十”项目。人民网 匡滢摄
大科城管委会主任罗予武发布“五个十”项目。人民网 匡滢摄

人民网长沙2月23日电 (匡滢)22日上午,“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落实‘强省会’战略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集中签约活动”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岳麓科创港举行。

活动现场,大科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发布了“五个十”项目。他表示,今年大科城要以“五个十”项目为抓手,大力推动创新链、人才链、金融链、服务链、平台链“五链融合”,进一步打造全要素、全链条、全周期的科创生态体系。

据悉,作为2022年大科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该项目清单围绕基础支撑、成果转化、技术攻关、科创服务、创新平台等5个类别,汇聚50个支撑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项目,涵盖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疗、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

随后,大科城与浏阳经开区、岳麓高新区等6个重点产业园区就共同打造“飞地科创园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全面开启大科城赋能全省、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7个创新平台项目、6个成果转化项目现场签约。

“此次签约架设了园区和科研院所间的桥梁,强强联合定能推进科技成果更好、更快地在园区转化。”展望未来,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表示,园区将与大科城一道进一步整合、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实现更高质量的产业发展。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谢辉教授团队聚焦“埃米材料与生物制剂研发应用及产业化”,开创性制备的埃米尺寸银粒子通过物理、化学、生物多重机制杀灭癌细胞与病原微生物,不容易产生耐药。“此次项目签约后,我们的基础研究成果通过这个平台更快地推进,更早地进行临床实验。”谢辉信心满满地说。

同时,长沙市十个重大科技创新标志性项目——湖南大学·长沙半导体技术与应用创新研究院在大科城中建智慧谷园区正式开工。

“我们将结合长株潭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基础和大科城的优越环境,充分发挥湖南大学在半导体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独特优势,搭建完备的公共测试与技术服务平台,助力长沙‘半导体材料—器件—芯片—装备’产业集群实现千亿级的跨越式发展。”湖南大学半导体学院副院长张吉良说道。

据悉,2021年,大科城新增国家级创新平台1个,新增市级及以上重点科技创新平台27个,招引博士以上高端人才1107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0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217家,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19.25亿元,新增技术合同登记1788件,新增科技成果转化663件,新增科创企业2172家,新增天使投资企业50家,获得天使投资金额2.1亿元。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