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全国人大代表江天亮:优化税收服务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2年03月01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江天亮(右一)在湘西州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中心走访调研。受访单位供图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江天亮(右一)在湘西州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中心走访调研。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1日电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江天亮前往国家税务总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税务局机关,调研了解湘西税务部门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更好的履职尽责、服务纳税人、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江天亮近年来深入保靖、花垣、凤凰等县,围绕职业教育扶贫、困境儿童救助等问题开展实地调研,每年全国两会,他都要带上几份相关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为民族地区发展鼓与呼。

交流过程中,湘西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景伟向江天亮代表详细汇报了湘西税务机构自合并以来依法组织收入、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江天亮代表在听取汇报过程中,时常就群众关注的税收热点问题进行提问,得到现场答复。

江天亮代表表示,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为国纳税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能够推动国家和经济社会更好的发展,希望湘西税务部门继续加大税收宣传力度,通过精准宣传、精细服务、精诚共治等方式,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收满意度和获得感。

随后,江天亮参观了湘西州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中心,对该中心7*24小时全天候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咨询服务的模式表示肯定,鼓励咨询员们更热心、更暖心、更贴心的做好热线服务。

“我们将按照代表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应知应知,应享尽享,始终将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推进预约办税、掌上办税和网上办税,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用心用力用情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和水平。”李景伟说道。(杨冉 罗舜爱)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