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长沙公证:崇法、尚信、守正、求真

长沙星城公证处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2022年03月01日15:58 | 来源:  
小字号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2022年3月1日是《公证法》施行十六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公证法》,提升公证法律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扩大公证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2月26日至3月1日,湖南省长沙市星城公证处开展了以“优化公证服务 促进利企便民”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星城公证处在接待大厅开展公证法律咨询。面对前来办理公证的群众,公证员耐心地答疑解惑,大力宣传《公证法》,发放了遗嘱、继承、亲属关系等公证材料,并向市民们介绍了“零接触”公证、“涉外公证一次办”、 高频公证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困难群众“绿色通道”等便民利民举措。

星城公证处公证员刘巧赴律师事务所宣讲公证业务,重点宣传了公证法律制度、公证程序规则,详细介绍了遗嘱公证和意定监护公证在家庭财富传承中的积极意义,当事人如何通过公证充分保障自己的权利,有效地守护财富、保护亲情。

公证员周阳溪、梁秋焕主动上门为金融机构贷款公司提供赋强公证相关法律咨询及办理服务,避免当事人来回奔波,为企业提供了精准、高效、便捷的公证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月28日中午,星城公证处两名新任职公证员在吴永萍副主任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许下“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依法履行职责,客观公正执业,遵守职业道德……”的庄严誓言。李炳华主任为两位新任职公证员颁发执业证书。

星城公证处大力宣传《公证法》和公证制度,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公证服务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星城公证处始终坚持利企便民,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的“零接触公证”平台为境内外群众办理“一次都不跑”公证1015件。

接下来,星城公证处还将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更好地宣传《公证法》,积极落实各项便民举措,切实提升公证服务社会满意度。(贺胜男 全美橙)

来源:长沙市星城公证处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