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家医签约送健康 百姓家门口享服务

2022年03月02日21: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义诊活动现场。江背镇供图
义诊活动现场。江背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2日电 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关注度,3月1日,长沙县江背镇中心卫生院联合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在江背镇朱家桥社区,积极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卫生院医务人员耐心为群众讲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政策和家庭医生最新优惠政策、健康保健知识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政策,并进行现场签约。现场群众在志愿者引导下有序排队完成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项目;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专科教授仔细询问病史,根据症状体征为他们诊断、指导用药等。

“奶奶,您这种情况需要住院,您签了家庭医生,可以到江背镇中心卫生院开一张转诊单来我们医院,可以享受我们四优服务,同时大型检查还优惠10-15%。”

“医生,麻烦帮我爸妈签约,他们血压高,签了这个优惠还是蛮大的。”朱家桥社区的刘女士说道。

“叔叔阿姨今年刚好满65岁,都可以参加今年免费老年人体检,这个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针对老年人管理的一项政策,到时候我会将体检通知单送到你们家。”社区胡医生介绍。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为群众进行义诊1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手册300余份,受到了群众们的广泛好评。义诊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家庭医生的相关服务内容,提高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晓率,对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规范开展履约服务,践行家庭医生义务,真正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陈艳红 吴双红)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