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长沙:小小雷锋在行动 爱心义卖暖人心

2022年03月02日21: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义卖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义卖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2日电 三月是学雷锋月,为向青少年宣传爱心服务的意义,提高青少年的组织能力、培养团队及合作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今日,伴随着温暖的阳光,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砂子塘第六都校区,浦沅社区党总支、少工委、团支部和六都校区共同开展了“你好,雷锋!”之“宝贝循环用”爱心义卖主题活动。

在本次爱心义卖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心爱之物”参与义卖,精美的学习文具,令人爱不释手的玩具,可爱的装饰物,精致的艺术品……可谓是琳琅满目。此外,同学们还积极捐出了自己心爱的书籍,满满的书香弥漫在第六都的校园里。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十块钱,只要十块钱,全场商品只要十块钱……”伴随着小小售货员们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义卖活动开始了,学校足球场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义卖市场分为34个小卖场,每个卖场的物品展台、书籍展台整齐排列;同学们分工明确,做起事来有模有样,有的当推销员,有的当收银员,有的当会计,还有的当市场管理员、保洁员,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纯真的笑容。

售货员们卖得起劲,小顾客们买得也欢快,他们穿梭于“市场”,仔细寻找着自己喜欢的商品。孩子们每淘得一件自己喜爱的物品,都会欣喜地跟身边的老师、同学分享。他们说,在学雷锋义卖活动中,不但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还能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有趣而有意义。

从点滴入手学雷锋,积小爱成大爱。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更懂得了许多道理:关爱自我,从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做起;关爱他人,从相互帮助、尊师爱幼做起;关爱社会,从关心集体做起;关爱大自然,从节约环保做起。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健、诚、乐、美”,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徐昊)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