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文家市镇:做好党员冬春训“三融” 提升基层党建“三度”

2022年03月04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党员微服务活动。单位供图
党员微服务活动。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4日电 近日,浏阳市文家市镇结合当前工作广泛动员全镇党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员冬春训。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党建聚合力的强大动能,提振了农村党员队伍的政治素养,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勇担先锋,积极投身湘赣边区域合作、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项实践,奋力推进文家市镇高质量发展。

融合党性教育 学习交流有“深度”

3月2日,文家市镇党员冬春训拉开帷幕,1000余名农村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收看实时转播。各党组织也分别邀请联村领导讲党课,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政策、安全防范知识带到课堂,让更多农村党员明政策、知方向。

同时,大成村大坪党支部也来到耀邦故居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言,缅怀伟人功绩,弘扬革命精神。永丰村永新党支部入户开展“党课上门”活动,让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及流动党员全面深入地参与到党员冬训活动中来。

“本次冬春训我们采取了多种上党课的形式,让更多党员参与到培训中充分了解文家市、清楚文家市未来发展的方向,更好地凝心聚力,为文家市奋力建设湘赣边高质量发展示范镇贡献力量。”文家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融合志愿服务 党群连心有“温度”

交通劝导、巡河、疏通水圳、修复鲜花基地等形式多样的党员微服务活动在文家市镇各党组织如火如荼开展。3月2日,文家市镇沙溪村党员110志愿服务队来到鲜花基地,为在大雪天气中受损严重的基地整理杂草、清理土胚,帮助重新栽种鲜花。

“自上次冰雪灾害以来,沙溪村党总支一直发动力量帮助我进行灾后修复,今天更是到现场为我解决实际问题,感谢组织的关怀和帮助,我也会勇敢面对挫折,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产。”基地负责人的吴峻湖表示。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广大党员付出了真心真情,解决了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让群众真正感受了“暖心”,也不断凝聚了党群连心的强大合力。

融合农村发展 乡村振兴有“进度”

春风拂面、艳阳高照,五神村党总支部党员在党员议事厅门前围坐一团就当前美丽屋场建设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同志们踊跃发言,对新一批美丽屋场的前期设计、资金筹备、团队建设等工作出谋划策。村党总支书记刘绍林说:“我们的党员都非常热心,经常给村级发展提建议、出力气,很多建议都被采纳并收获了很好地效果。”

文家市镇各党组织也借本次培训针对村级未来的发展建设开展了“大讨论”。有在屋场观摩议事,共谋乡村振兴;有与其他乡镇兄弟党支部结对共建,共谈湘赣边区域合作新机遇;有的在村委会议室,共商村集体经济提升新路径。讨论既彰显了广大党员担当实干、积极作为的良好品质,也充分体现了党员冬春训对助力村级建设的重大意义。

下阶段,浏阳文家市镇将进一步夯实“基层堡垒”建设,让党员冬春训真正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干事创业的“加油站”,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王倩雯 张雅韵)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