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雷锋家乡学雷锋:长沙市雨花区成立6支学雷锋服务队

2022年03月05日19: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3月5日电 3月4日,雷锋家乡学雷锋 德润雨花志愿红——长沙市雨花区“雷锋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在东塘街道举行,6支由党员、红领巾、白衣天使等群体组成的志愿服务大队成立。

据了解,长沙市雨花区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3.5万人,志愿组织达到312家,“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已成为一种雨花风尚。目前,雨花区成立6个志愿服务大队,分别为雨花区青年、党员、红领巾、民兵、白衣天使、城市卫士雷锋志愿者服务大队。

今年3月份,雨花区将陆续推出6期优秀志愿者或志愿服务团队短视频,分别以专职雷锋志愿者、各行业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团队、雷锋号护学岗、交通站点志愿者、雷锋超市等6个类别进行宣传,充分展示雨花志愿服务者的风采,广泛发动群众参加志愿服务队伍。

此次活动现场对2022年新任专职“雷锋志愿者”颁发授聘,并对2021年度学雷锋最美志愿者团队进行颁奖表彰,现场还进行了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为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捐赠医药箱和唤醒生命公益课堂仪式。

同时,4位雷锋精神传承微宣讲人现场宣讲,“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徐佐林讲述雷锋故事永放光芒为主题,这条路是志愿服务路,这份爱是雷锋家乡学雷锋的好人情愫;“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枫树山大桥小学生陈羽析做雷锋式的雨花好少年,以雷锋为标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全国最美家庭”“ 全国五好家庭”杨松林讲述我的小家和大家,诉说着他们家庭平凡的故事,确做着不平凡的事;“中国好人”“全国五星级志愿者”陈旭讲述大街小巷里的雨花雷锋故事。

现场还对雨花区青年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同时,长沙市雨花区文明办、共青团雨花区委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倡议: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奉献有爱的倡导者。精准“六个聚焦”,做“强省会”的助力者。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立足本职岗位,做文明新风的推动者。(周红)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