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2022年03月05日19: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3月5日电 阳春三月,春风温柔拂面,长沙县高桥镇处处涌动着学雷锋的春潮。3月5日,高桥镇社会事务办、社工站联合老乡互助爱心群开展以“学雷锋 见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雷锋志愿者为辖区内残疾人士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进行爱心义剪,并陪他们话家常。

一大早,雷锋志愿者们就拿着扫把、抹布等清洁工具前往李阿姨家中,李阿姨因为平常行动不便,家里灰尘多,房间也比较凌乱。志愿者分工明确、动作麻利,只见他们挽起衣袖、带上口罩,扫地拖地、擦洗桌子、折叠衣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整个房间焕然一新。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让残疾朋友感受到了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也呼吁和期盼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参与进来,关注弱势群体,给予他们关心和帮助。”长沙县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高桥镇积极响应2022年长沙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依托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计划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袁林 张小芳 熊灿)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