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大围山:草长莺飞三月绿 志愿服务别样红

2022年03月05日19: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3月5日电 惊蛰已至,万物复苏。春日迟迟,卉木萋萋。漫步处处透绿、处处整洁的大围山镇,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3月5日,浏阳市大围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东区义工联合会召集60余名志愿者深入大围山镇区,开展“清洁家园”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义工、青年志愿者、小小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各展身手。志愿者丁志林带着一对儿女,早晨七点就从浏阳出发,特意赶回大围山镇做志愿。

“虽然在浏阳买了房,但我仍然是大围山人。现在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我也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再一个也让孩子们看看我儿时生活的地方。”退休教师涂梅英干活十分利索。

“为家乡服务,为家乡人民服务,还能锻炼身体,何乐不为。”更有许多小小志愿者积极参与,展现新时代的少年力量,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志愿者们手拿扫把、铁锹、火钳等工具对辖区内道路、农贸市场、水果公园、绿化带等公共区域的果皮纸屑、烟头等各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沿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志愿者和义工们辛苦了,他们就是最美的‘风景’。”村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他们被这火热的气氛所感染,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打扫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将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卫生死角堆积的垃圾一扫而空,大家纷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真正做到了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草长莺飞三月绿,志愿服务别样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和党员义工们就是这里最美的描春使者。在他们的帮助下,浏阳大围山的山更青,水更绿,人更美。(袁攀攀)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