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柏加镇:理论与实践共振 抓实党员冬春训

2022年03月07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3月7日电 “坚持学习,才能日有所进;勇于实践,才能知行合一。短短两天的冬春训,让我受益匪浅。”日前,为促进柏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浏阳市柏加镇组织开展了2021-2022年度党员冬春训。

为有效拓展冬春训培训覆盖面,提升党员教育的实效,本次冬春训通过“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同步进行,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可通过线上直播收看。

培训班上,浏阳市柏加镇党委书记熊宜武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中心问题,作题为《建强花木特色小镇,率先全域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主题党课。熊宜武表示,2022年是浏阳柏加镇全面建强省级花木特色小镇、率先实现全域乡村振兴的突破之年。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乘势而上,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为了更好地发挥优秀典型的榜样作用,本次冬春训邀请了两位党员代表来分享他们的成长感悟。

正值苗木销售旺季,大家白天忙着给苗木装车,直到晚上才能挤出时间准备分享内容。“在生活与工作实践中,我有太多想分享的过程和事迹了,但是我更想好好准备,给分享一些我实实在在的收获和成长所得。我们党支部创新‘支部+庭院经济’的做法,由苗木大户进行一对一帮扶,助推整个支部庭院经济的发展,这是有着实打实的效果的。”渡头村第一党支部书记蒋志平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

此外,柏铃村中洲党支部党员张波也结合乡村振兴示范点——立塘、邓家美丽宜居村庄的建设分享了他的所思所得。通过小事例宣讲大道理,用榜样力量引领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员的理论基础,在课程内容设置上,本次冬春训较以往也更加丰富。现场邀请浏阳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周波带来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浏阳实践与启示》专题授课。

专题党课上,周波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浏阳样本、经验启示以及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的几点体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条理明晰的脉络、深入浅出的分析以及其中蕴含的丰富内涵为全镇党员干部送上了一顿丰富的精神大餐。

实践出真知,柏加镇党委通过抓牢“实践”课堂,加大“用”的问效,以“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为依托,引导党员干部延伸服务群众触角,拓宽民情民意收集渠道,瞄准群众“急难愁盼”,不避难、不敷衍,用实干锻炼党员过硬本领。

楠洲村第四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了“清理堵塞沟渠”实践活动,为保障有效灌溉、农业生产做好准备工作。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工作,浏阳市柏加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密切党群、干群联系,收集解决各类民生问题120余个。同时,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行动、“敲门行动”、雪后生产恢复、安全出行、反诈宣讲、禁毒宣贯等活动中贡献力量,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易诗倩)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