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公布120个义务植树基地 邀你共赴“春天的约会”

2022年03月08日08:58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春风拂新绿,植树正当时。7日,记者从长沙市林业局获悉,今年全市义务植树活动(造林绿化类)将集中在3月进行,设立现场植树基地120个(市级基地11个、县乡级基地109个),同时设置“党建林”“碳汇林”“巾帼林”等11个载体,邀请市民共赴“春天的约会”,携手共建省会全域美丽大花园。想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可拨打各基地电话了解详细情况。

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每一位适龄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目前,长沙共有林地面积904万亩,占国土面积的51.01%。根据《长沙市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总体方案》,植树节期间,长沙将动员580万以上适龄公民,义务植树1800万株,确保义务植树尽责率超90%。

接下来,长沙将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和尽责形式,将抚育管护、认种认养、志愿服务等其他类型尽责形式的植树活动全年化。围绕林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树立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形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全面提升长沙整体绿化品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参与植树的市民及团体,应严格选择绿化树种、注重苗木质量、落实管护责任制,确保绿化的成活率。同时,也要注意预防森林火灾及病虫危害。(记者 刘攀)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