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湘潭经开区这项典型经验做法获湖南省政府通报表扬

2022年03月09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对省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湘潭有6项典型经验做法获得通报表扬。

按照湖南省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22日至12月3日,省政府7个督查组分赴14个市州开展了实地督查。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对省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发现的40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

湘潭获得通报表扬的6项典型经验做法分别是:湘潭市精准施策助力企业纾困增效、湘潭经开区多措并举为企业办事松绑、雨湖区科技创新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湘潭市破解农村人居环境难题、岳塘区因地制宜推出“改革样本”、湘乡市“三三”路径推进县域“双碳”战略实施。

湘潭经开区(综保区)率先在全省园区实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成立首个园区行政审批局,探索“六个一”行政审批操作法,促审批提速41%。探索“四员五联”机制,实现贴身服务园区企业100%覆盖。

利用湖南省首个市州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服务站落户的政策优势,搭建湖南首家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一体化平台。依托综保区打造医疗器械产业园国际区,实现“双循环”驱动。吉利汽车九华基地累计实现产销1240亿元,上缴税收60亿元。园区以湘潭市2.7%的土地,贡献了全市19%的税收、30%的技工贸总收入和50%的进出口额。(黄俊、何蔚)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