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北盛镇:“细”字做实 全员培训补全安全短板

2022年03月09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3月9日电 “这样的培训非常有必要,让所有员工都能来上课,在镇政府学习一次比我们在厂里讲十次都有用!”来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说。为提升全镇企业生产管理水平,切实增强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法律知识、责任意识、操作能力和管理能力,切实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日前,浏阳市北盛镇组织辖区内企业单位职工800余人分批次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3月6日,第一批培训如期开展,211名受训人持健康码按时入场就坐。培训会上,安全讲师结合真实的企业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着力提高参会人员生产安全意识,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风险防范到有限空间、吊装、动火作业要点,多方面向企业员工讲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强调了规范操作对员工生命安全保障的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既有精深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课程结束后,受训人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强化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

下一步,浏阳市北盛镇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继续组织企业全员分批培训。同时,充分发挥安委会常态化工作机制作用,按照“三个必须”原则,调动各行业部门抓平常、抓日常、抓经常,全面压紧压实责任管理,抓狠抓深工作落实,以万全的准备防止万一的发生。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长存律人律己的戒心、保持工作的恒心,时刻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处处讲安全的浓厚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张帆)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