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雷锋街道:充电蓄能守初心 踔厉奋发谱新篇

2022年03月09日19: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农村(社区)党员队伍建设,自今年1月以来,长沙雷锋街道掀起了党员冬春训的热潮,各村(社区)相继召开集中学习会,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充电蓄能,引导党员干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积极投身雷锋新城建设。

强根固基守初心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各村(社区)采取书记上党课、交流研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丰富党员同志的政治理论知识,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在雷锋街道党工委的统筹部署下,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精心“备课”,为参会的党员干部带来一场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干货课堂”。其中,在坪山村的冬春训会上,村党总支书记谭哲号召广大党员:“结合实际,加强对各类政策的宣讲,切实增强农村党员依法办事、服务群众的能力。”

在和润园社区的党员冬春训大会上,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志刚表示:“希望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能继续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牢记入党初心,把为居民办好实事作为肩上的责任,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交流学习促提升

在持续的培训学习过程中,各村(社区)党总支还充分发动参加培训的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进行交流探讨,畅聊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责任重大需奋发有为,唯有接力奋斗下去,才可不负青春,不负党和人民。”和润园社区预备党员朱莎参加完党员冬春训后有感而发。

“理论学习常学常新,以后还要经常参加党员学习培训课,继续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家乡发展贡献余热。”桥头铺村老党员们纷纷表示。

此次街道冬春训集中培训活动的开展,满足了辖区党员学习培训的现实需要,让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对自身职责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懂得新时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参与雷锋新城建设,大力推动家乡建设发展,进一步提高了党员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广大党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建美丽家园的信心。

为民服务办实事

以党员“冬春训”为契机,牌楼坝村组织党员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河道清淤活动,共同维护美好家园环境;荷花塘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关心帮扶弱势群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真人桥村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心全意为村民做好接种服务……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和各村(社区)党员积极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通过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党员党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员的宗旨意识,同时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中锤炼党性、诠释担当。(何勤)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