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北盛镇:踔厉奋发 争做新时代“活雷锋”

2022年03月09日20: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近日,浏阳市北盛镇组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以“最美志愿红 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动员全镇党员群众和中小学生踔厉奋发,争做新时代“活雷锋”。

保护母亲河,共守蓝天碧水。在乌龙新村永乐桥河段,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及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清理沿河路段的垃圾,并对小微水体进行治理。北盛仓村仓前党支部、环园村石井党支部对辖区捞刀河流域环境卫生进行清理。

种植爱心林,共树护绿新风。“沿线一些树木都被积雪损毁了,趁着晴好天气,我们补种上去吧!”环园村石井党支部书记潘巧红与支委班子成员商议过后,决定组织党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扛来锄头、铁锹,种下一棵棵粗壮的桂花树,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悄然兴起。

整洁新屋场,共优人居环境。新建成的美丽宜居屋场需要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泉水村波杨党支部党员与民政局第一党支部党员一道,对波扬美丽宜居屋场内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卓然村组织中小学生及家长共30余人对卓然美丽宜居屋场内的杂草及零星垃圾进行清理。

宣讲安全法,共创文明交通。亚洲湖村、拔茅村党员、志愿者在学校附近等人群集中的地方,向过往群众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致电动自行车车主及驾驶人的一封信》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及时劝阻、纠正,引导广大村民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义务剪发、帮困扶弱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正在火热进行,学习雷锋精神永不止步,北盛镇将持续广泛开展敬老助残、帮困扶弱、便民利民、移风易俗、助力文明创建、助力乡村振兴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与党建引领结合,让党旗更红;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紧密结合,继续组织小“雷锋”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做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争做小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廖丽娅 邱振新)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