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市非遗馆庆“三八” 市民体验棕叶编、湘绣

2022年03月09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湘绣生活美学展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湘绣生活美学展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9日电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承文化,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昨日举办乐享非遗——赞巾帼“她”力量,“匠心”书写年华三八妇女节专场活动,通过“一站式”赏玩学品湖湘非遗,“零距离”乐享湖湘非遗。

本次活动推出参观学习+体验制作+观赏的三八妇女节女性专属“一站式”游玩攻略。活动现场邀请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长沙棕叶编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王文定和湖南省工艺美术师、湘绣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吴宁为来馆参观的市民游客免费教学传习。

市民游客在寓教于乐的非遗传习活动中体验长沙棕叶编和湘绣的指尖乐趣、指尖之美,在赏玩学品中“零距离”接触非遗、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除此之外,市民游客还能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了解长沙地区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参观“湘SHOW——湘绣生活美学展”,在中式家居风格的气韵中,让形态各异、风格多样的湘绣精品生动呈现,以贴近你我心灵归宿的“家”的呈现形式,感受非遗与家居生活美学融合,开启创意家居与多元审美的创新性表达。

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作为国有文化场馆,以讲好长沙故事、传播长沙地区各级非遗项目、服务长沙地区非遗传承人为使命,2018年开馆至今,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0万余人。

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通过创新灵活多样的展示方式,打造湖湘文化传承空间和传播窗口,让璀璨多彩的长沙非遗从历史深处走来,走进千家万户、走入现代生活,将生动的非遗画卷在橘子洲头铺展开来。(宋林)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