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医保基金审计监督见成效 整改到位率超过99%

2022年03月10日08:4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医保基金审计监督见成效

坚持审改并重,医保基金审计监督出实效。湖南省审计厅3月9日对外发布,目前,全省医保基金审计纳入整改台账的106个问题,整改到位率超过99%;已整改金额1.89亿元,其中追缴资金2175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3575万元,加快拨付资金4528万元,补办手续、停止收费等加强管理8675万元。

据了解,为促进审计整改,省审计厅专门成立了医保基金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组成3个整改督导组,分别与审计整改责任单位结对督促,定期跟踪整改进度。

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针对通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出台相关政策文件,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如长沙市出台开展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监督检查的工作举措,巩固了审计整改成效;郴州市出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价格目录,规范医疗收费、医用耗材采购等行为。

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审计厅将开展整改情况跟踪回访,关注已整改问题是否存在“反弹回潮”现象;针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将加大整改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张景珣 王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