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星沙街道打造“骑手”站点

2022年03月10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新就业态群体的党建工作,向长沙县星沙街道这群“最熟悉的陌生人”表达关心关爱,近日,长沙县星沙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聚合力,整合各行业资源,依托吾悦商圈、开源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打造快递外卖小哥站点,为“骑手们”提供开放、共享、便捷、舒适的红色补给网,让他们在辛苦工作的街道找到温暖的落脚点。

“太感谢了,真是意外惊喜!我接到过不少送花的订单,没想到会有人送花给我。”骑手唐月华说。

星沙街道外来务工人员党委以党建为纽带,开展“情暖新业态 欢乐闹元宵”,在开源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和三棵树书屋户外劳动站点为快递小哥送上热气腾腾的元宵;星沙街道两新综合党委联合星沙街道妇女联合会开展“健康相约,关爱新业态女性工作者”活动,整合区域内雅贝康口腔医院、鑫广安等两新党组织为辖区内骑手送上鲜花、早餐、电动牙刷等暖心小礼物,带给户外工作者春日温暖。

外卖小哥是城市中的“蜂鸟”,是城市现代化运行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据了解,星沙街道范围内有两家外卖公司共5个骑手驿站,从业人员470余人。

下一步,长沙县星沙街道党工委将协同总工会、团委、妇联、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职业培训、技能认定、法律援助、健康管理等培训活动,并针对外卖骑手需求,设置志愿活动积分制度,鼓励骑手进入所属的社区党组织和小区网格队伍,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优秀的外卖小哥加入党组织,发挥其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独特作用。(杨梓冉)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