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张家界原创情景式急救歌曲亮相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2年03月10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三下乡”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三下乡”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3月9日,2022年张家界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该市人民医院原创情景式说唱急救歌曲《全民心肺复苏真是有必要》亮相活动现场,为广大群众推广普及公共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

演出现场,医务人员将“心肺复苏”适用人群、操作步骤、动作要领,以说唱、舞蹈形式进行生动演绎。同时穿插情景式表演,使普通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更易接受和掌握,深知学习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重要性。

“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对我们普通的老百姓来说是比较受欢迎的,在欣赏节目表演的同时,又能掌握到实用的救人技术和救人理念。”观看表演的吴大伯表示,之前自己老伴就是因为从楼梯上摔下来而离世,掌握急救知识真的非常有必要。随后,吴大伯还同现场群众参与了系统培训学习。

据了解,为了推广普及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共急救理念,共同推动“健康张家界”建设。该院于2017年创新宣教形式,把“医术”与“艺术”进行完美融合,并根据“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和真实案例创作了这首情景式说唱歌曲。歌曲推出后,深受社会群众好评,并多次受邀参加全市“元宵灯会”、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及走进社区、景区、军营、学校等场所举行巡回展演和培训,受益人群数以万计。其中,3名受训群众成功挽救3名心脏骤停患者生命。

活动现场,来自该院泌尿外科、儿科、呼吸内科等相关学科的22名医务人员还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朱铁华)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