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金融良方”助力“南国药都”药飘香

农行湖南分行支持邵阳廉桥中药材产业发展

2022年03月11日21: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医不到廉桥不灵,药不到廉桥不香”。位于湖南省邵东市东北部的廉桥,因“药”而建,因“药”而兴,素有“南国药都”之称,廉桥药材市场经营玉竹、射干、玄参、天麻等2000多个品种中药材。

农行湖南分行立足廉桥镇特色产业,精准开出“金融良方”,将廉桥药都科技产业园定位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重要应用场景,将廉桥镇药材产业链上的企业、合作社、种植户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信贷服务团队积极上门宣传推广、营销对接、搜集资料,推广“纳税e贷”“抵押e贷”“惠农e贷”等线上融资产品,积极探索支持产业发展的好模式。

眼下,廉桥镇的中药饮片加工企业一派忙碌景象。在邵阳神农中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药材加工车间里,机器声隆隆,工人三人一组有条不紊地将玉竹切片、烘干、装袋。公司负责人刘铁立正忙着检验质量、过磅装车,将药材发往广州的药企。

2003年8月,有着多年种植经营药材经验的刘铁立三兄弟成立了邵阳神农中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近几年,公司得益于国家大力支持中药产业发展,订单不断攀升,产品供不应求,2021年销售额已超2亿元,但由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开始显现。农行湖南邵阳分行客户经理上门走访时了解到客户的融资需求,便向该企业推荐了农行“纳税e贷”,两天时间就为公司发放了300万元的贷款,解了客户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农行湖南分行信贷支持9家廉桥镇中药饮片深加工企业、69家药材加工企业、1297户药材市场商户发展,授信余额1.5亿元,近三年累计为廉桥药材产业投放贷款3.12亿元。(李春阳 申媚)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