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党建+服务”到田间 春耕不误好时节

2022年03月11日21: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在供电服务好,用电有保障,今年我准备再多种几亩地。”近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九公桥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到邵阳县锁石村开展电力安全知识宣传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随着天气转暖,农村春耕春灌工作已全面展开,农村生产用电进入高峰期。邵阳供电公司党委纵深推进“转抓强”攻坚工程,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做好服务“三农”工作,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该公司把服务春耕保供电作为党员履行责任、展示作为的主战场,坚持在工作中考验党员、在服务中锤炼党性的理念,组织动员200余名党员奔赴春耕保电一线,开展蹲点服务,执行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和临时用电受理等任务,及时为农户春灌用电提供便利,并帮助孤寡病弱等特殊群体解决农业生产上的实际困难,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树立供电部门的服务形象。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成立71支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对辖区内的排灌负荷变化进行统计分析,对涉农配电台区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理,确保电力充足可靠;为春耕临时用电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勘查、装表、接电等“一条龙”服务。组织团青志愿者走村串巷,通过发放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积极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大家增强安全意识,源头防范用电安全事故。

春耕期间,该公司还实行24小时抢修值班制度,做好各种突发事故的处理方案,及时处理解决农户在用电中的各种问题和用电故障,并配足备品备件,确保故障发生时快速准确处理,不延误农时农事。

截至目前,邵阳供电公司已累计检查春耕专用变539台,巡查春耕线路251条,消除安全用电隐患100余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5000余份,为217家农户提供上门服务,受到当地政府及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胡灿)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