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上万现金丢失,幸好碰上了他们!

2022年03月12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3月7日一大早,湖南省怀化碧桂园物管员彭和平收到业主刘先生送来的锦旗。“两天前,我在小区门口丢失了手提包,里面有一万多元,还有重要证件,幸好碰上了他们!”业主刘先生激动地说,物管员彭和平捡到手提包后,深夜时分站在小区门口等候近2个小时,为感谢物管员拾金不昧的精神,他特地制作锦旗送到办公室。

事情发生在3月5日22时,天色已经漆黑,彭和平像往常一样,对小区进行全方位巡逻。到了南门岗入口处的路边,他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手提包,捡起来后感觉沉甸甸的。彭和平立即呼叫领班到场,两人同时打开手提包,发现里面装有一个钱包和一些资料,钱包内装有厚厚的一叠百元大钞、身份证和银行卡若干等重要物品。彭和平心想业主肯定特别着急:“这么大一笔钱,任谁丢了都会着急。”

彭和平首先想到的是赶到物业中心,通过系统查询钱包内的身份证信息去核实业主身份,从而联系上失主。经过一番查找,遗憾的是未能找到失主。他又在领班的陪同下,翻查21时至22时的监控录像,但因天色已晚,手提包也是黑色,经过近30分钟努力,仍无法确认失主具体去向。

虽然户外寒风阵阵,但彭和平还是决定返回原地等候失主。“当时也没想冷不冷,只想着业主丢了东西一定会回来找,我等在这里,如果失主找回来,就能第一时间归还。我想不管是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么做的。”

接近凌晨,一男子形色匆匆赶到门岗,询问是否看到一个黑色手提包,经核实,手提包内物品与业主所描述的完全一致。彭和平确认失主身份后,便立即将手提包归还给业主。刘先生拿过手提包后,拉着彭和平的手一直说着感谢,并且从包内拿出现金递给彭和平,他连忙婉言谢绝。

刘先生介绍,当晚家人把手提包夹在胳膊下,因为衣服穿的比较厚,不知道什么时候弄丢了。“包里的东西对家人很重要,小区里有这样拾金不昧的物管员,真的让人特别放心。”

碧桂园服务湖南区域副总裁向显锋表示,“物管同事拾金不昧的事迹在社区中常常发生,碧桂园物业人带着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坚守在服务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张盛楠)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