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长沙县:扎根基层岗位 服务发展大局

2022年03月12日21: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2月10日,30名博士正式签约湖南长沙县机关事业单位。如今,一个月时间过去,博士们有什么体会感悟?3月11日,长沙县“分享交流、共话成长”2022年第一期博士沙龙举行,新聘入职的9名博士和在长沙县工作时间较长且担任领导职务的6名博士,以及新聘博士派驻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为加强对引进博士的培养管理,长沙县出台了十条举措,即通过灵活派驻管理、成长导师帮带、持续充电蓄能、一线培养锻炼、组建博士智囊团、打造博士俱乐部、开展贴心式服务、进行多维度考核、大胆选拔使用、强化待遇保障等,帮助博士们迅速进入角色,加快成长成才。

长沙县委组织部举办此次沙龙,旨在打造一个让博士们交流思想,碰撞火花,凝聚智慧的平台,也是为了更好倾听博士诉求,关心博士成长。9名新聘博士结合自身工作,依次畅谈了心得体会及对做好工作的意见建议。

目前在长沙县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工作的博士杨涛第一个发言,谈及这段时间的工作,他总结了“三个够”:关怀重视够多;创新空间够大;责任担子够重。“目前的工作对我来说是全新领域、全新挑战,我也会加快适应工作状态,投身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

“一个关键词就是忙!”来自松雅湖生态新城发展中心的博士李超民简短的话语概括了自己入职一个月来的感受,目前担任中心投资发展部部长的他,负责新城建设的诸多工作。“新城的发展正处在起步阶段,许多工作等着我们铺开,对我而言既是压力也是磨练,我也会带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新城共发展、共成长。”

听取了新聘博士们发言后,在长沙县工作时间较长的6位博士代表也结合自身多年工作体会,就如何发挥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为新聘博士开阔了思路,提出了建议。

“要情操更要情怀、要扎实更要扎根、要知识更要知行、要进步更要脚步。”作为在长沙县工作时间较长的博士代表,路口镇党委书记杨志仁结合多年基层工作体会,用4句话为新聘博士们作了分享。“长沙县是一片创新创业热土,希望大家身在星沙、心在星沙、扎根星沙、服务星沙,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尽情施展才华。”

与会博士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进取、奋发作为,把自身发展成长融入到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去,为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杨源)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