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所有来(返)长人员: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2年03月14日10:28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所有来(返)长人员:

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提前两天主动登记报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仍处于流行高峰阶段,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频发,且波及地区范围不断扩大。目前“涉疫重点地区铁路民航来长人员排查”的城市已达70个,涉及17个省、4个直辖市、2个自治区。为有效控制和阻断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根据当前防疫政策,3月13日下午,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所有来(返)长人员: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两天主动登记报备。对隐瞒行程和疫情有关接触史、不履行报备手续或不按规定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记者 杨云龙 通讯员 周婧瑜)

提醒

哪些人需要报备?

所有外省来(返)长人员;湖南省内有疫情发生市州来(返)长人员。

怎么报备?

提前2天主动通过“我的长沙”APP或“我的长沙”小程序报备,或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从外地来(返)长的人员,一定要主动报备,并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核酸证明查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或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