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4人入选2021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

2022年03月14日10:29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长沙4人入选2021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抬高城市文明创建坐标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12日,湖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在娄底市举办2021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暨“新时代娄底好少年”现场发布会,对全省的“新时代好少年”典型进行表彰。

30位来自湖南各地的好少年入选2021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其中,长沙的彭兰溪、张乔鑫、张楚珺、陈采歌4位好少年榜上有名。全省残疾青少年励志奖获得者、南雅中学学生彭兰溪,15年来无惧被命运束缚的双腿,“游”出了人生一次又一次意志的胜利,丈量着属于自己的生命高度。浏阳市艺术学校学生张乔鑫品学兼优,钢琴、主持、歌唱、写作样样出色。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学生张楚珺,积极带领同学走入社区,开展爱国、慈善、环保、健身等丰富多彩的公益宣传活动。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学生陈采歌经常参加学校各种公益活动,自然笔记、美食、气象观测、科技制作等作品多次获奖。

当日的发布活动通过视频短片、现场互动、文艺表演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当日,“新时代湖南好少年”代表还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记者 匡春林)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