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潇湘华天获评长沙市“十佳”示范性节水载体

2022年03月14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长沙市水利局公布了长沙市“十佳”示范性节水载体名单,潇湘华天大酒店名列其中,成为长沙市获此荣誉的唯一酒店。

近年来,长沙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积极参与国家节水行动,走出一条经济往上走、水耗向下降的特色之路。

据悉,潇湘华天大酒店自2021年8月份以来,就以“创建绿色饭店、倡导绿色消费”为创建目标,大力宣传“绿色、安全、健康、环保”的绿色理念,积极响应低碳环保行动,建立节约长效机制,主动探索智能节水途径,取得了一系列成就。

酒店节能降耗领导小组分区、分部门加装水计量装置,把节约用水列入各部门的月度及年度考核项目。其次对空调水泵进行节能技改,既避免了酒店对节能改造投资的风险,又增加了酒店的固定资产。大量引入节水设备,如将耗水量大的员工宿舍92个淋浴龙头全部加装了IC卡智能节水控制系统,厨房水笼头及灶台笼头改装节水配件,减小水流量等等。

与此同时,酒店对内持续普及绿色饭店和环保知识,举办健康运动会,从一滴水、一度电、一方气着眼,以小见大,不断提高运营中的含“绿”量;对外积极开展地球一小时、低碳出行、关爱社区特殊群体等绿色环保主题活动,持续传递绿色消费理念,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做绿色消费先行者。(实习生杨贝贝)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