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北盛镇:乡村画师绘出清廉新风尚

2022年03月14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绘画这些题材都是生活中常见的景象,寓廉于画目的是让大家包括小朋友能感受廉洁文化的氛围,能看懂看到党和国家对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信念,不断增强廉洁理念。”在浏阳市北盛镇亚洲湖村,肖成兴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创作的系列画《“廉”年丰收》,并分享创作心得。

寓廉于画,寓教于景。在亚洲湖,乡村画家肖成兴以五谷杂粮、花草树木为养分,以清廉文化为源泉,精心创作《‘廉’年丰收》《爱廉说》等绘画作品。一幅幅散发着泥土芬芳的手绘画,画出了廉洁文化的传统底蕴,画出了群众内心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增强清廉文化的号召力、感染力和渗透力。

“这些清廉手绘画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小小农民画映射出清廉大世界,让我们在日常生活和休闲游憩中都能受到廉政教育。”亚洲湖村民肖校军说。

笔墨言志,鉴赏知廉。“用农民画来表达廉洁主题,弘扬廉洁理念,既赋予了农民画新的时代气息和文化内涵,又使得廉洁文化有了更生动、更接地气的载体表达。”浏阳市北盛镇相关负责人说,希望村民和游客在游览观赏的同时,得到思想上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使廉政思想、廉政意识深入民心,营造清廉浏阳建设的浓厚文化氛围。(陈馨伊)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