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花镇:扎实推进“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

2022年03月14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您店里的场所码申请了吗?”3月13日,长沙县黄花镇龙塘社区工作人员贺青青走进一家临街店面,看到店面还未张贴场所码便询问到。当日,黄花镇全体机关干部取消休假,下沉一线,以网格为单位,集中开展“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黄花镇结合“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通过实地宣传、上门办理等方式,让场所码在辖区各大公共场所“落地开花”。“场所码的有效推广,极大地提高了疫情防控流调工作的效率,同时也为我们减轻了工作压力。”贺青青说。

“场所码已经成为我们出行必不可少的‘通行证’,辖区内场所码基本达到了全面覆盖。”贺青青表示,现在开展上户宣传,更多的是对前期申请填写资料有误的场所进行核查,并为他们现场办理场所码。“有些单位申请的时候,是用系统自带的定位,这就导致了定位不准,社区无法进行审核。”

“老板,场所码不能贴在玻璃门外。”来到一家冷饮店,看到场所码贴在门外贺青青提醒道。她说,由于这两天气温回升,很多临街店面都习惯将玻璃门敞开做生意,但这样一来,原先贴在门口的场所码就要重新张贴了。“场所码一定要贴在顾客方便的地方,才能保证每位进出公共场所的居民第一时间就能扫到。”说完,贺青青将重新打印的场所码贴到了店内墙上。

除了到公共场所进行场所码宣传,黄花镇还吸取“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感染新冠病毒教训,对辖区内物流园区开展集中走访,并将流动核酸检测车开到物流园区,为企业员工提供便捷的核酸采样服务。

“我们已经开展了10余次专场活动,为企业员工进行免费核酸采样。”黄花镇岐山社区负责人胡倩说,作为毗邻黄花机场的社区,辖区物流园包含顺丰、德邦、百世、圆通等主流快递企业。针对快递行业特点,社区在推广场所码、提供便民核酸检测的基础上,更是以党建为引领,与企业共建共享,加强对从业人员去向管控。“与企业进行信息共享,我们对重点区域人员可以做到及时、主动地管控,更能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平稳有序。”

据了解,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四个年”“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等决策部署,强化中心工作有效贯彻落实,黄花镇划分三个责任区域,并分别成立督查组,开展交叉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当场指出整改,同时留存记录,对连续3次以上出现同类问题的相关人员,镇纪委会对其履职情况进行核查,并对履职不力的工作人员依纪处理。”长沙县黄花镇相关负责人说。(尹理)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