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高坪镇:春风拂枝吐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2022年03月14日21: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阳光灿烂,草木逢春、莺歌燕舞,恰是植树的好时机。在这大地回春,万物蓬勃生长之际,3月14日,在浏阳市高坪镇小溪河畔,全民义务植树共建“党建林”主题活动火热展开。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株树桥水库管理局、市档案馆、市残疾人联合会、高坪镇等单位共160多人共同开展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绿色高坪增添一抹绿色。

一株新苗、一锹厚土,在植树过程中,大家干劲十足,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挖坑、有的抬树、有的扶树,大家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每道工序都有条不紊,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和大家一起种下的这片树林,既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各单位的同事们齐心协力、团结友爱的见证!”经过几个小时的挥汗奋斗,600余颗的樱花树、紫叶李整齐栽到了植树区,新栽种的树苗整整齐齐、迎风挺立,为小溪河畔增添了一缕生机勃勃的绿意。

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营造良好生态环境、造福后人的百年大计。通过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绿化高坪、美化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宋梓良)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