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跻身全国五强

2022年03月15日08:3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医疗器械产业跻身全国五强

记者从12日召开的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资本与项目对接会上获悉,去年,我省二、三类医疗器械产品首次注册品种数达2408个,位居全国第一,连续三年增速全国领先,新增医疗器械企业127家,增速居全国第一,我省医疗器械产业进入全国五强。

近年来,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势头迅猛,省内上市医疗器械企业达到5家,涌现出一批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我省将重点抓好医疗器械行业的诚信体系建设、医疗器械职称评审,推动高校设置医疗器械专业等,助推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对接会上,15个医疗器械精品项目登台路演,分别从核心团队、项目介绍、运营模式、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分析和管理背景等方面,全方位展示项目的技术质量和未来前景,多个项目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张平骞)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