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春季气温“大促销”,“满30减10”

2022年03月15日09:2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天气突变脸,春季气温大促销,“满30减10”。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将有两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最高气温将从30℃降到20℃,公众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不过,这场久违的雨水,将扫除持续多日的干燥。

  实况监测显示,3月1日至13日,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5.7℃,位居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一高位。昨天,长沙、桃源等32个县(市)最高气温超30℃,14个县(市)最高气温破历史同期极值。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晴雨相间,气温仍偏高,但呈逐渐下降的趋势。具体来看,15日晚至16日、19日晚至20日有两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6日湘东北局地有暴雨。气温方面,短期内全省气温依然偏高,其中15日全省最高气温可达30℃;16日至17日、20日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至8℃,风力将加大至5级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需重点关注15日晚至16日、19日晚至20日两次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此外雷电活动增多,公众户外活动要注意防范雷电影响。(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唐杰)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