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就在长沙,9处景点可畅游油菜花海

2022年03月15日09:53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茶亭镇的油菜花田。资料图片

  茶亭镇的油菜花田。资料图片

  油菜花盛开,吸引许多市民踏春赏花。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油菜花盛开,吸引许多市民踏春赏花。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春日晴好,油菜花开正当时。不用去远方,在长沙您就能实现油菜花海自由。去哪看花呢?跟着记者来看一下吧。

  湘江村

  望城区湘江村有着2000多亩的油菜花,远远望去,满目的油菜花,简直成了绿的世界、花的海洋。徜徉在油菜花海里,溢出浓浓的花香味,夹杂着馨香的泥土气息,沁人心脾。微风徐来,油菜花在风中摇曳,与田野一同构成了一幅春日美景图。

  有几条水泥路,可以骑车、放风筝,哪怕下雨天来赏花也不怕鞋子衣服弄脏,而在花海附近有许多家农庄,来这里游玩不必担心没地方吃饭。

  路线:导航搜索“湖南宝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到目的地附近,切勿走高速,沿着雷锋大道一直走即可。

  江背镇

  长沙县江背镇万亩油菜花海,绝对是每年油菜花海C位,妥妥要登上热搜。

  江背镇的油菜花海,成形于2015年,现如今,镇上5.3万亩良田,2万亩种植了油菜。

  该镇以油菜花为载体,不断丰富全域旅游内涵,大力发展旅游+现代农业。一到花季,泥土的气息和油菜花的香甜弥漫于田野,令人沉醉,来赏油菜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江背的油菜花海,有半人多高,每到暖春,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缀满阡陌之间,随风轻舞,芬芳满溢。

  路线:

  1.五福金银坝景区—锦绣江南生态农庄—浏阳河风景区金洲段—徐特立故居—印山湖公园【适用于江背互通下高速】

  2.多彩田田圈—五福金银坝景区—印山湖公园—浏阳河风景区金洲段—锦绣江南生态农庄【适用于永安下高速】

  3.锦绣江南生态农庄—多彩田田圈—五福金银坝景区—印山湖公园【适用于秋江公路方向】

  光明村彭家老屋

  光明村彭家老屋位于望城区,这一片的油菜花没有千亩百亩,但这里的油菜花海却又比大多数油菜花海更好看。这片油菜花地的前身是一个婚纱摄影基地,后来废弃了被当地人种了油菜花,有风车、钟楼为背景,为这片油菜花增添了几许浪漫。

  路线:从市区自驾经岳麓大道、金洲大道可抵达。

  鹅洲岛江滩

  鹅洲岛位于岳麓区坪塘街道,是湘江长沙段洲岛。岛上,除了油菜花不错,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野花。

  路线:从市区自驾经潇湘中路、潇湘南路可抵达。

  甄皮洲

  “新晋”的网红打卡地,位于望城区,是湘江长沙段十五个洲岛之一。隔远望去,像一片硕大的柳叶,侧卧湘江西岸。当百顷油菜花开之时,株株新柳点缀其间,相映成趣。

  路线:从市区自驾经潇湘北路、雷锋北大道可抵达。

  茶亭镇

  望城区茶亭镇的近8000亩油菜花田生机盎然,每年吸引了不少游人前往观赏。远远望去,油菜花一大片一大片地睡在惜字塔下的田里。偶尔一阵微风吹来,便涌起了高低起伏的“金色花浪”。

  路线:从市区自驾经芙蓉北路、芙蓉北大道可抵达。

  道林古镇

  道林古镇位于宁乡市,有绵延成片金黄璀璨的油菜花海、沿河而驶的窄轨观光小火车,仿佛宫崎骏电影中的场景。这片千亩油菜花离道林古镇影视城也很近,去了花海还可以顺便去影视城走走。

  路线:从市区自驾经长芷高速可抵达。

  古港梅田湖研学基地

  3月中旬是油菜花的最佳赏花期,在浏阳市古港梅田湖研学基地,大片油菜花已然开放,微风拂来,泛起层层金浪,与远处的青山、白云,近处的民居、小路,构成了一幅美丽清新的田园画卷。

  路线:从市区出发经三一大道、杭长高速可抵达。

  大瑶镇

  在浏阳市大瑶镇杨花片,有一片鲜为人知的、跨越5个村的千亩油菜花田。目前正是盛花时期,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与古朴民居相互映衬,随手一拍就是风景大片。

  路线:从市区出发经杭长高速、浏洪高速可抵达。(记者 宁莎鸥)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