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3月15日10: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2022年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开展了“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2021年以来,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积极履行金融宣教企业责任,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万里行,建设“一村一机构”金融教育示范村,做好乡村金融知识宣教工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三农”能力。

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网。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设立宣传服务台,向广大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向客户重点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钓鱼网站”、盗刷余额等网络诈骗行为,提醒广大客户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建设多元化非诉渠道。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人民少跑路”的工作思路,制定一站式服务。北京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建立联动响应机制,成为省级消保委联席单位。各网点与社区、居委会、司法所建立联动响应,确保客户诉求能及时有效协调办理,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扎实推进“适老化”金融服务工作。北京银行长沙分行通过设置便民服务设施、保留纸质存折、制定应急保障方案、完善柜面服务、面对面做好金融知识普及等方式,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提升老人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未来,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将继续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肩负使命担当,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做好金融宣教及金融服务帮扶工作,推动金融教育和金融服务同促进、共发展。(罗雅方 柳明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