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湖南安化经开区: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15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企业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瞿靓 摄
企业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瞿靓 摄

今日上午,湖南省安化经开区召开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园区重点企业及全体疫情防控联络员到会。会上对第一季度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抓好此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墙,坚决防止疫情在园区发生,全力保障企业员工健康安全、保障企业有序开展生产。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负责企业疫情防控的管委副主任谌强指出,要审时度势、提级扩面、科学精准,采取更早、更快、更严、更实的措施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防控联络员重点指导企业抓好门卫管理、员工出行管理、员工健康监测、厂区常态化防控、聚集性活动管理、疫苗接种等工作。要持续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重要岗位、重点场所的督导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各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不断优化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保安、保洁、食堂人员等重点人群要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后,企业疫情防控组对相关企业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各企业场所码申请、“三码同查”落实、人员报备登记、应急处置点设立等工作开展情况。对4类共9项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其中2项立行立改,7项限期改正到位。还针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再强调,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再普及。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化经开区还建立了大数据+AI一体化防疫平台,防疫平台可采集社区居民及企业员工所有人信息,将健康码校验由人工转为平台自动化执行。配置企业疫情短信提醒人员,出现疫情自动短信告警。实现健康码异常提前发现、提前通知、提前隔离,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安全,为园区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注入了科技力量。(黄亮 蒋阳宇 谌宇浩)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