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3·15晚会今晚上线 首次发布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

2022年03月15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3月15日电 购买保健食品时消费者应如何选购、如何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双减”政策落地之后,长沙将如何严查校外违规培训?第4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长沙将播出“公平守正 安心消费”2022年长沙市3·15晚会,从宏观与微观、社会与个体、打击违法与匡扶正义等立体纬度关注长沙市消费领域的“公平正义”,弘扬依法治市、文明共建。

据悉,2017年-2021年“长沙市3.15晚会”已连续举办五届,今年晚会的主题是“公平守正 安心消费”,将围绕“双减”政策、保健食品等消费者关注度高的领域,从职能部门严格监督执法,依法打击查处为出发点,通过职能部门现场回应、主持人消费提醒和网络会客厅等多场景互动,对消费者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度解析,为市民安心消费保驾护航。

晚会现场,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发布《长沙市消费维权蓝皮书(2021)》。2021年,长沙12315受理消费投诉咨询举报27.87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613.43万元。透过2021年长沙消费维权大数据,长沙市消费环境的变化、以及消费热点和难点得到全面展示,助力市民安心消费。同时公布的还有《长沙市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全市共有22家物业企业列入“红榜”,6家物业企业列入“重点监管”范围,5家物业企业列入“黑榜”。这是长沙市市本级首次发布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

晚会还特别设置了“食安封签”现场发放仪式,6家长沙餐饮商家代表将获得由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网络订餐平台方共同发放的“食安封签”,诚信商家代表、协会代表及消费者代表将进行诚信宣誓。(张珍)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