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文家市镇:入伍号角吹响 从戎不负青春

2022年03月15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3日 ,浏阳文家市镇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会,8名应征入伍的新兵英姿飒爽,胸戴大红花,带着家乡人民的祝福和期盼,踏上军旅征程。

秋收起义纪念馆内,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入伍新兵重温了秋收起义革命史,感悟老一辈革命者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王淞是湖南工业大学的大一新生,他慷慨激昂地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血汗换来的,能出生在文家市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作为一名即将踏入军营的新战士,我会始终牢记革命前辈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不辜负组织与家乡人民的期待。”

“我一直有个军营梦,今年终于得偿所愿,能进部队好好历练了。”入伍新兵陈新纪提到自己三次报名应征、毅然坚定入伍的感想,从一开始的内心忐忑到现在的信念坚定,从定兵前的迷茫焦虑到即将踏上征程的满怀期待,他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欢送会上,文家市镇党委、政府对即将步入军营的新战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展现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和担当,为家乡争光,争取早传捷报。同时向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积极投入征兵动员的各村干部表示真挚的感谢。

近年来,文家市镇坚持赓续红色基因,秉持“四心”服务,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于2021年成功创建全国“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征兵工作,通过严筛选、重把关,从全镇130余名青年中遴选出8名优秀青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比例达100%,圆满完成了春季征兵工作。(彭谨 于莎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