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公众安全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5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高桥镇供图
活动现场。高桥镇供图

3月15日,长沙县高桥镇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公众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高桥镇以“现场设点+流动宣传”的形式,在和通超市高桥店门口设立宣传点,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等。同时,志愿者分组深入移民小区、村组和田间地头,向群众宣讲宣讲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道路交通、反电诈、打非、禁毒等内容。

“我们既是志愿服务者,也是活动受益者,我们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和疫情防控等知识,号召大家都来关注参与到各项社会安全工作中来,同时我们自己也从中学习到不少安全知识,特别是当前食品安全毒蘑菇和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大家都很感兴趣。”志愿者小易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高桥镇“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纸巾盒、法治小礼盒、疫情防控小页扇等宣传纪念品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营造了全镇共同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社会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安全宣传是从个人到家庭到社会的系统工作,也是‘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的重要工作要求,全镇通过村村响、宣传车等全天开展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并在第一轮敲门行动中完成了90%的入户宣传。下一步,全镇将持续发力,继续发动镇村干部、志愿者开展安全和疫情防控宣传,开设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学生课堂,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确保镇域安全稳定。”长沙县高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罗宏广 吴思密)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