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雷锋街道荷花塘社区开展学雷锋系列便民服务活动

2022年03月15日20: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以“锋华正茂,荷映潇湘”为理念的长沙雷锋街道荷花塘社区党群活动中心正式揭牌启用。中心设有“四弘四地党建区”“雷锋轶事馆”“党员会议室”“文体活动区”“图书阅览室”“书记谈心谈话室”等功能分区,既是社区党建主阵地,也是居民生活、娱乐、交流中心。通过展示党群活动中心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多层次赋能,让雷锋精神在这片热土中持续发光发热。

揭牌仪式结束后,荷花塘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各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志愿服务中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和参加的居民络绎不绝。

考虑到小区老年人较多,社区党总支联合雷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义诊。医生们各自分工,进行血压测量、中医诊疗、心脑血管等项目的检查,对老年朋友耐心细致问诊,认真解答他们的疑问,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辅导。通过本次义诊,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也使老年朋友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

小区展书画,墨香飘荷花。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需要,社区党总支联合雷锋书画院开展国画公益培训。活动中,书画爱好者们齐聚一堂,讨论书法艺术作品,谈论各自热爱的作品。书画爱好者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激发了更多居民对书画艺术的热爱,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爱心义修,暖心于民。为充分发挥“学雷锋”精神,来自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为居民朋友修理家中电器等用品。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修理每一件家电,部分无法维修的电器,也耐心向居民们说明情况和修理建议,经过他们的努力,解决了居民家里绝大部分电器维修难题,赢得小区居民的赞赏。

社区还联合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局队员共同开展“安全记于心,普法始于行”交通安全普法宣传行动,党员志愿者和交通局的队员们不遗余力地向居民朋友们宣传交通法规,让居民朋友安全出行、幸福万家。此外,荷花塘社区联合荷塘月色小区物业开展便民日活动,嘉信物业的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开展磨刀服务,更为大家准备了美味爆米花,让居民们感受到了小区温暖有爱的服务。

荷花塘社区党总支书记朱燚文表示,社区党总支将利用好党群活动中心,切实为民办实事,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张维霰)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