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凝聚消费维权合力 共促消费公平

2022年03月15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买到了假货的话该怎么做呢?”“线下买的东西能享受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吗?”又到一年“3·15”,长沙县江背镇组织市监所等部门单位开展“共促消费和平”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设置咨询服务台、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广大消费者普及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特殊食品的消费选购注意事项等知识。快检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消费者检测食品药品,让消费者亲自参与进来,互动体验食品药品快速定性检测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提高了我们的维权意识和分辨真假商品的能力,受益匪浅,希望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纷纷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发放消费宣传教育资料200余份,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10余起,现场参与群众80余人次。此次活动开展,提高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畅通消费者消费投诉渠道,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消费维权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凝聚消费维权合力,强化市场监管执法,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民生“难点”转变为工作“亮点”。(卢木森 罗芹)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