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今年检出7批不合格进口消费品

2022年03月16日08:5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3月15日从长沙海关获悉,今年以来,长沙海关抽样检测了50批文具、儿童鞋服、家用电器等进口消费品,其中7批不合格。

7批不合格进口消费品分别为:进口文具2批、进口儿童玩具2批、进口儿童服装2批、进口童鞋1批。

据海关介绍,上述消费品不合格原因主要为:无中文标识,无安全警示提醒;学生文具缺少安全性能标识,小部件易造成吞咽、受伤等;婴童服装绳带存在安全隐患、附件抗拉强力等机械安全不合格,甲醛和色牢度不合格等有毒有害物质超标;毛绒玩具特定元素迁移量、重金属含量超标,绳线过长、包装薄膜厚度不合格。

海关提醒消费者,购买进口消费品可注意几点:挑选进口鞋类箱包产品,要细看中文标签及吊牌,正规产品会标注中文产品名称、商标、等级,尤其是纤维含量、洗涤维护方法、生产企业名称及地址、执行标准、安全类别等重要信息;挑选进口家用电器、学生文具、儿童玩具产品,要购买具有中文使用说明和警告标识的产品。另外,我国强制性标准规定,对于缝制在可贴身穿着的婴幼儿服装上的耐久性标签,应置于不与皮肤直接接触的位置。(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林俊 衷韬)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