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消防:救援技能大比拼 飞索之上练本领

2022年03月20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比赛现场。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20日电 (刘宾)为进一步提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绳索救援技术专业化水平,3月16日至25日,湖南省举办消防救援队伍第二届绳索救援专业技术交流赛暨绳索救援示教队培训。

比赛现场,64名参赛队员在1个单兵、7个团队科目中展开竞技。这些队员分别来自长沙、株洲、衡阳等地的5个省级高空山岳救援专业队,以及郴州、娄底、湘西州的3个市级高空山岳救援专业队。

此次比赛选取城市高空、地下、山岳、水域孤岛等贴近实战的救援场景,共设置了2个单人技术科目和6个团队实战救援科目,每个科目的竞赛时间为90分钟,竞赛规则实行“双盲制”,即赛前不公布比赛科目、比赛环境等信息。

交流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队员将参加绳索救援示教队培训,内容包括绳索救援专业技术资质认证体系理论知识、绳上行进技术、锚点技术、担架技术、绳索系统技术、组织指挥等,由国内绳索救援技术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切实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的实战技能。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