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枨冲镇:“对标一流 加压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2022年03月22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枨冲新征程中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排头兵,奋力实现“融城崛起 乡村振兴”。近日,浏阳市枨冲镇召开了中共枨冲镇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对标一流,加压奋进,在新时代赶考上交出枨冲答卷。

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蓝图已经绘就,下一步枨冲镇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勇攀高峰创一流”的冲劲,坚定不移抓发展。

在强省会战略上展现新担当。今年湖南率先提出强省会战略,这是长沙的机遇、浏阳的机遇、更是枨冲的机遇。在强省会战略的指引下,利好的政策和氛围正在凝聚,枨冲镇将作为强省会战略先锋排头兵,抢抓机遇,认清现实,找准路子,大力发展,将政策和效益激发到最大化。

在转型升级上获得新突破。持续深耕“中国红炮之乡”品牌,助传统烟花爆竹行业升级转型,通过在存量、增量、质量上发力。加大存量,通过将原有的烟花产业创新升级,抢占市场份额,打响枨冲烟花名头。保证增量,围绕传统产业链做文章,通过提质升级产业链,扩大产业附加值,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质量,提高的不只是企业的效能,更是政府的服务。围绕建设服务型政府,拿出诚心、真心服务企业,打造干事创业沃土,从而吸引更多企业入驻枨冲。

在文旅融合上探索新路径。深入挖掘枨冲之美,将历史底蕴与规划建设溶度融合,通过项目支撑、顶层规划、政企合力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大力发展“浏阳河百里画廊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打造等工作,打造幸福平息、淳美枨冲、生态和平、诗画才常、山水三元、繁华青草、富美新南桥、绿意牙际山、文旅佳和等特色品牌,实现精致城镇与田园乡村有机融合。

在乡村振兴上打造新标杆。乡村振兴工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在2022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枨冲镇将紧抓“两个底线”。一是守住防止返贫的红线,枨冲镇将通过定点帮扶,对点关怀,一对一联系脱贫户,防止因病、因学各类致贫发生。二是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底线,当前局势动荡,唯有将粮食安全牢牢抓在自己手上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枨冲镇将全面落实“田长制”,坚守“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推进抛荒地整改,扩大粮食种植面积,打造高标准农田。

在大抓落实上体现新作为。营造创业干事的工作氛围,提出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建统揽全局作用,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党建创新与乡村振兴、项目推进、社会治理等各项政府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推行“党建+微网格”工作,持续落实“五个到户”行动,运用好“枨冲夜话 屋场议事”,党员引领回应群众呼声。持之以恒抓落实,将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粮食安全等工作常态化抓紧抓实。将守纪律作为第一守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廉政建设清润枨冲。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枨冲镇将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创新实干、埋头苦干,为浏阳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挺进前五强 加快建成‘两个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宏伟目标贡献枨冲力量!(黄白桦)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