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三个抓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2022年03月22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长沙市雨花区委网信办持续深入走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通过网络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愁难盼问题,积极回应网民关切,构建好了网上网下同心圆。

抓实网上信息收集,了解民情

组建工作专班,全网全屏全时段搜索收集网民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拓宽信息来源,充分用好雨花发布在网络平台渠道,通过私信、评论区与网民互动交流收集好、了解全社情民意,如对网民留言反映的“联圭路部分井盖处周围路面凹进去”“城南路一边的香樟树树干垂下很低,影响行人通行”等问题均及时掌握,确保网上民意信息收集无死角。

抓实网下问题化解,维护民利

出台《雨花区网络舆情交办工作办法》机制、总结“三报一交办”工作法,对网民反映的热点问题及时交办相关职能部门线下化解,强化督办与考核,确保问题解决不留隐患。2022年以来累计交办通报网民反映的问题线索292条,均已基本办结。如有力化解了网民反映的“洞井日化城安置小区垃圾清运”等一批热点难点问题。

抓实网民关切回应,凝聚民心

对网民关切的民生“小事”、急愁难盼、舆论热点等问题,多渠道搭建网络平台公开回应。如相继回应了“洞井铺竹骧巷行车难”“长房明宸府工地通宵噪音施工”等民生热点问题。2021年12月,“雨花发布”头条号被新媒体平台授予“2021年热点事件回应突出贡献”奖。(诸泠秀)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