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疫情下获创业财政支持 网友表示将奋力前行

2022年03月23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求助。

人民网长沙3月23日电 (向宇)“作为一个国企下岗普通女工,在创业的过程中,能够得到政府关心和支持,我备感荣幸。”3月16日,一则字里行间承载着满满谢意与希望的留言,出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据了解,该网友为原国有株洲大饭店职工,下岗后在株洲市人社局的扶助下,创办了和丰源快餐连锁店,门店最多达三十一家,带动了五百余人就业。

但近年来持续的疫情“阴霾”,让这条创业之路变得艰难。

3月11日,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株洲市委书记发出了求助:创业初期,政府的五十万贴息贷款给了我巨大的帮助,因疫情影响,恳求书记延长创业贷款政府贴息期限。

民生事,无小事。自收到求助留言后,株洲市就业服务中心分管创业担保贷款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上门对接与沟通,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官方回复。

根据《湖南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的通知》,株洲市就业服务中心在“领导留言板”中回复:经查,株洲市天元耀华新村和丰源餐饮店,法人覃艺,于2018年7月16日申请组织起来共同创业担保贷款50万,期限三年,贷款利率6.75%,贷款已于2021年7月16号到期,贷款人未如期归还本金,已向经办机构申请贷款展期,展期一年,2022年7月26日到期,展期间按照贷款利率正常还息。针对覃艺的具体情况及其诉求,建议其先归还贷款,贷款结清后其他正在经营的项目仍可申请贷款,审核合格后可继续享受贴息政策。

需求有回应,问题有解答。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回复与指导沟通下,网友求助的关于延长创业贷款财政贴息问题迎刃而解。

没过多久,该网友再次在留言板中“敲”下一段文字,这次是“感谢”:自发出求助后,株洲市人社局领导和丰源担保公司多次联系我,就我公司目前面对疫情的困境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并提出了继续给予创业贷款财政贴息的支持方案。同时激励我奋发努力,作为一个国企下岗普通女工,在创业的过程中,能够得到政府关心和支持,我备感荣幸。我将不遗余力,奋力前行。

对此,株洲市就业服务中心也回复道:鼓励扶持创业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很高兴能帮助您解决创业方面的问题。

网友留言感谢。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