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省科协组建农技服务团为农民提供在线农技服务

2022年03月23日19: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当前春耕备耕正处于关键时期,农业专家却因疫情无法前往实地指导生产。如何在战疫情的同时,搞好春耕备耕生产,是摆在广大农民面前的一件大事,湖南省科协党组对此高度重视。3月23日,湖南省科协组织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柏连阳、印遇龙任正副团长,145名农业专家组成的“抗疫情 保春耕 稳生产”专家在线农技服务团正式上线,在线为广大农民提供相关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搭建起疫情期间农业专家服务农民的桥梁。

3月22日上午,省科协召开疫情防控科普工作会商座谈会,对科协系统疫情防控科普工作进行总体部署,要求加大应急科普产品的研发,拓展应急科普宣传的渠道,开展应急科普专家讲座,组建“抗疫情 保春耕 稳生产”专家在线农技服务团等,并根据各地疫情变化适时调整应急科普工作内容和方式,确保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

2020年新冠肺炎暴发时,湖南省科协就组建了“抗疫情 保春耕 稳生产”专家在线农技服务团,取得成功。专家们利用电话、短信、微信、QQ、邮件在线为农民提供服务,“抗疫情 保春耕 稳生产”专家在线农技服务团共完成在线服务咨询12144次。

此次疫情发生后,湖南省科协迅速行动,再次组建“抗疫情 保春耕 稳生产”专家在线农技服务团。该服务团专家都有各自擅长的领域,如种植业、畜牧业、林业、种养结合、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智慧农业、农资、“三农”法律、“三农”政策等。

农民朋友若在农业生产、政策、法律等方面有需要咨询的问题,可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及邮件等方式联系相关专家,也可以通过科普湖南在线网、科普湖南微信公众号、湖南科技报社微信公众号、种植大户微信公众号留言咨询,相关专家将第一时间提供帮助与服务。(袁万茂 傅仁斌)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