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株洲:组合式减税降费点燃“小火炬”企业

2022年03月23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3月23日电 “143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在申请第二天就到账了,这种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很燃很温暖。”说起刚到账的留抵退税款,株洲火炬安泰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匡蓉欣喜不已。

株洲火炬安泰新材料有限公司从事靶材的制造与研发,产品主要出口东亚地区,2021年产值超过1亿元。作为初创企业,该公司承接了国家重点项目,前期设备投入达到1亿元,从2020年至2022年3月累计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700余万元。

“除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的政策,预计能为公司减税390万元。这不仅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也让我们在产品研发创新上更有作为。” 匡蓉自信地介绍道。

近年来,该公司发展迅速,先后通过了规模以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被评为了“瞪羚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称号。但公司的发展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两年前,受疫情影响,国内外订单减少,公司资金回流慢,生存受到严峻考验。

获悉企业的经营困境后,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税务局组建 “助梦”减税降费工作团队,“点对点”精准推送和辅导税收优惠政策,主动上门为企业进行“税务体检”,特别是针对出口业务成立出口退税工作小分队,开展提级提速提效“三提”专项行动,对企业上传的申报数据实行“即报即办”,审核办理出口退(免)税业务平均时间缩短至1个工作日,跑出了退税“加速度”。

“近三年来,税务部门帮助我们快速办理了出口退税820万元。这些税款就像是给我们这只‘小火炬’增添了‘燃料’,让我们在开拓国际市场上动力更足、速度更快。” 匡蓉说道。(李筠、资娟)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